寻欢

一个喜欢讲故事,画幼稚的画的孩子。放月假会更新_(:D)∠)_

横滨的猫(22)

[国木田独步]

(我来了,跪下orz)

————

       今天,遇见了某位理想主义者。

  为了混口饭吃,我混进了一家咖啡厅,蹭着女仆小姐的腿求来了一份烤鱼。

  当我心满意足地啃着鱼时,我看见了一位青年满脸烦躁地走了进来,坐在了吧台边。

  严谨的套装,方框眼镜,还有一绺小辫子……

  是国木田独步啊。

  听说是个一丝不苟的理想主义者,不幸的是明明有着完整的计划却总是惨遭太宰治迫害而不得不改变计划。

  老实说,我并不太理解理想主义者的世界。

  明明知道这个世界不尽人意,却坚持抱着那一份理想,被现实狠狠挫败后又重新站起来,继续为理想做着不知是否有回报的奋斗。

  这样,难道不会觉得累吗?

  一旦理想彻底破灭,就相当于失去了一切向前的力量,那绝对是相当痛苦的事情。

  我舔舔爪子,把烤鱼的残渣都收拾干净后,轻轻跃上了吧台,凑到国木田独步右手边。

  他正抓着笔在一个本子上写下了一长串字,还时不时抓住额前的碎发,眉头紧蹙。

  我抬起爪子摁住了国木田的右手想看清他写了什么。

  笔尖顿住,在洁白的纸上留下了一个墨点。

  国木田独步似乎这时才发现我。

  “咖啡厅什么时候养猫了?”他这样嘀咕着,伸手轻轻将我的爪子挪开。

  我“喵”了一声,又把肉乎乎的爪子摁上去。

  国木田眉头一皱,又将我挪开。

  我突然在这之间体会到些微妙的乐趣,于是我再摁上去,国木田愣了一下,又默默挪开我。

  这么反反复复好几次,我对这种幼稚的动作乐此不疲,国木田倒是一直很严肃的样子,仿佛在他手下的不是一只没有什么攻击力的小猫咪而是什么危险物品。

  我被他那幅模样逗乐了,觉得很有意思,便干脆整只猫都趴在了他的胳膊上,冲他歪了下脑袋。

  “喵?”

  这一声可把国木田彻底叫愣住了,他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忍住用食指戳上了我的脑门,在我脑门上稍带些力气地揉了几下。

  “别闹,自己到一边玩去。”口吻尽是无奈。

  我吐了吐舌头。

  才不,自己玩哪有和人类玩有意思。

  经我这么一闹,国木田也不像刚进来时那样烦躁,甚至都有心情和我闹几下了。

  国木田挠了会儿我的耳后两块软肉,我眯着眼从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瞧着他终于舒展开眉头,我仰着脑袋在他的手心里蹭了几下。

  看嘛,这样可比之前那样好看多了。

  就这样惬意地过了一段时间,国木田轻轻将我抱起放在了地上。

  我抬头看他。

  他抹平自己外套上的褶皱,自言自语道:“今天也要努力啊。”

  离开咖啡店之前国木田又蹲下身子揉了一把我的脑袋,我看着他的背影甩甩尾巴。

  这个人类真是好哄啊,这样就从低气压中恢复过来了呢。

  果然小猫咪可以治愈一切。

  我玩笑般想着。

  其实我也意识到了,国木田独步身上那一份令人动容的勇气。

  即使被现实狠狠压在地上,也会爬起来继续向前的勇气。

  这就是理想主义者啊。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