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欢

一个喜欢讲故事,画幼稚的画的孩子。放月假会更新_(:D)∠)_

横滨的猫(23)

[尾崎红叶]

orz

————

        我沿着夕阳的余晖漫步在河岸。

        这是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间——将尽的阳光会在即将彻底沉入黑暗之前散发它的余热,这点热量落在皮毛上柔得不可思议,像是绽开的花瓣轻轻蹭过。

        我舒展着身躯想着今日的最后该怎么度过。

        去哪里蹭顿饭呢?顺便也蹭个地方睡觉吧?

        啊,睡觉倒是无所谓了其实,随便找棵树我也能凑合一晚……但是好香,想吃烤鱼……

        烤鱼的香气一缕一缕往我的鼻腔里钻,生怕我找不到似的勾着我去寻它。

        我甩了下尾巴,毫不犹豫的跟上去。

        寻着味儿找到了不远处的一栋有两层楼的小楼,空气中还有丝丝缕缕的酒香飘着,我觉得这应该是家酒楼。

        鼻尖耸了几下,我确定烤鱼香气的源头就是二楼的小阳台。

        那味儿还在飘着,或许人类闻起来还没那么强烈,但在我一只猫的鼻子下,我几乎都可以看见烤鱼滋滋冒着油在我面前晃。

        总之,只要是只猫就都无法拒绝这种欲望。

        绕了小楼一圈,我发现楼后边有棵大树,顺着它我恰巧能爬到屋顶。

        于是我也就这么干了。

        爬树是猫咪的天赋技能,四肢发力,稍微扒拉几下,“咻”得一下就能蹿上树,再轻巧地落在瓦片屋顶上几乎没有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

        我走到屋檐的边缘,探出脑袋。

        第一眼,我承认我即使作为一只猫也被跪坐在阳台上的女人惊艳到了。

        那个女人斜撑着一把纸伞,那身柔媚的和服在夕阳余晖之下镀着金边,垂下的袖角缠着微风共舞。

        她眼帘低垂,眼角的那抹红色似是燃烧的夕阳,映得她精致的五官更加妖娆妩媚。

        毋庸置疑,这是个美人。

        但这一瞬间的惊艳于我而言,绝比不上她身边的那盘烤鱼来得诱猫。

        就在我准备一跃而下扑上烤鱼时,那美人抬眼朝我看了过来。

        看清她脸庞的一瞬间我就刹住了脚步。

        原因无他,这美人可是个碰不得的蛇蝎,港口黑手党的大姐大——尾崎红叶。

        据说年轻时曾被男人狠狠伤过,总之现在就是非常不好惹的一位狠角色。

        但是……这位大姐大应该不会为了一盘烤鱼就伤害我这样一只无辜可爱的小猫咪吧?

        没办法,实在太香了,我控制不住。

        出乎意料的是,尾崎红叶另取出一只小瓷碟,挑了块烤鱼放入其中,眼角含笑地冲我微微招手。

        好像人还蛮不错的嘛。

        我便毫不客气地跃下,跑到尾崎红叶的身边,没有丝毫负担地啃起了烤鱼,还不忘讨好地蹭了蹭身边的女人。

        “小馋猫。”她近乎宠溺地用手指点了一下我的鼻尖,我抖了抖耳朵,却也没有闪躲。

        尾崎红叶一手揽住袖子,一手执起一只白玉壶,为自己斟上一盏酒。

        那是烈酒的味道,刺得我有一瞬间眩晕。

        她却面色无常地抿了一口,侧着脑袋望向对岸。

        那点残阳坠落得只剩一丝边角,夜色渐渐浸染。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河对岸,那位名叫“泉镜花”的少女提着菜篮走过。

        尾崎红叶收回自己的目光,那点还未敛尽的缱绻不舍就这样落在我的身上。

        小巧的玉盏轻轻磕碰在我的瓷碟边缘,发出清脆的声响。

        “干杯。”她笑着同我说。

        身后那抹苟延残喘的落日终究被拽入深渊,埋葬在地平线之下。

        天黑了。

评论(7)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